連署致母校東海大學公開信

前言

各位同學:  大家好!

最近收到一封 「致母校東海大學校董會、校方行政團隊、校友會的公開信」,發起人是多位早期學長,目前正徵求校友連署中。請參閱附上的《2023公開信》文檔及發起人連署人名單(持續增加中…)。早期校友愛校心切,心急如焚,遂登高一呼,公開信條理分明,用詞懇切,讀之令人動容!

東海曾是一所聲譽極佳,普受臺灣社會肯定與青年學子嚮往的高等學府,但曾幾何時,如今的東海卻面臨存亡危急之秋(少子化衝擊,加上其他大學激烈競爭)。除非董事會丶校方行政當局及校友會三者進行全面改革,東海才可能很快重新站起來。

您的連署,就是支持翻轉東海的一股力量。我們一起加油,一起努力 !

順祝  平安   健康

15屆政治
吳文建

連署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paMZ4yMaK1cKyH6K7

陳祥文學長推薦

各位校友大家好:

長話短說:在12屆群組裏,我加入了支持《2023公開信》的連署。一開始,跟多數校友感覺到相同的疑問:你們想幹嘛?訴求什麼?預期結果?

幸好發起人之一的李乃義很實在地直接回答我:校友或校友會,都是“體制外” 東東,除了捐錢、或表達強烈的集體呼聲,董事會與校方一般是不予理會的。所以,連署公開信只是表達東海校友們對母校未來的強烈關切之情,提請董事會與校方 “注意”,並呼籲校友們支持!只要在這群裏回覆如下格式信息即可:

「連署《2023公開信》,彭馥青12社會」

這就行了,不用簽字。自然會有同學幫你入檔的。

公開信內容,请您打開文檔一看便明,不多說了。

歡迎同學們把它散發到各屆、各系的群組,使 “東海人” 擰成一股力量,推促母校前進!

有關陳祥文學長

由陸志舜學長(1物理)領軍,"獲得中硏院院士,幾位傑出校友" 教授及熱心的校友們響應並同意連署!

至少我們指出改革之道:有兩位前東海大學董事也贊同改革,但因身分之故無法連署!

發起人之一 "陳祥文",過去23年捐出大約30萬美金(大約1千萬台幣)!今年滿76歲 (在74歲時因為北加州校友會停擺兩年,為了校友會生死存亡,再度回鍋校友會當會長)。

他也為東海大學募到至少1百萬美金。他的同寢室好友"鄭清和:大渡山學會理事長",大概是東海大學建校以來的最大的捐款人!我們非常淸楚 "捐款也不見得有人會聽,何況是不捐款者的信息"。

但本著"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",我們提供改革方案來建立一個系統:希望未來的東海走向翻轉及重返昔日榮光"


祥文學長FYI:

為了東海大學與李明東校長學校合作之事:今年已經捐贈此項目8千美金。若每年有成功的合作:我會繼續支持!

另外:張校長為永續基金募款:今年已經捐贈第一年$ 3200 美金(大於10萬台幣)!明年我會加碼:以太太的名義:也捐贈第一年及第二年捐款:總共9,600美金! 

當然還有第三及第四年

連署截止日期

願意連署的海內外校友很多,連署截止日暫定為臺灣時間20231231下午4點,以便校友們通過各種網訊參加發起或連署。我們暫定於臺灣時間20240108下午24:00之前,將連署名册匯總、並發送給董事會吳董事長與校長辦公室張校長。

陸志舜-01物理   

周朗秋-11物理   

陳祥文-12化學   

張福成-12化學   

樓迎統-12物理   

李乃義-12物理   

周渝-13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