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的懷寧街…

曾經的懷寧街!

我們於2022年7月搬離…

* * * * * * * *

那年,我們還沒正式營運,窗裡的 ”相遇” 包,光彩熠熠。與這間懷舊建築的邂逅,是美麗的相遇!

懷寧街26號,曾經是街角的咖啡店。濃郁的歐式咖啡氣息裡,人們啜飲著彼此生活的酸甜苦辣。

我裏裏外外端詳這間店數日,想著如何在它走入歷史前,用 "生活藝廊" 進駐再次點亮它

對於年紀,我不曾做過任何努力,卻輕易得了60歲!

漫步到重慶南路,二十歲的我和同學們隱約出現,與現在的我同行,指引我穿梭在當年各個美術圖書部門。那天,我們從板橋好不容易到了東西畫廊卻吃了閉門羹,我面對緊閉的鐵門突然不自覺的耍起孩子氣搖頭跺腳,同學們驚訝的看著我,那表情仍清晰的引起今天的我發笑。在漢口街、博愛路的照相器材店,我們掂量著先進器材(現在的古董)。接著,輕快的一夥身影穿過漢口街去共享排骨飯。有點把我撂在後面了。回到懐寧街26號店裏,我跟20歲的自己説,這40年的時差裏,我設計了非常多妳沒想像到的產品....... 20歲的我有的是勇氣,但不知該往何處去?現在的我沒什麼勇氣,但知道往何處去.


Artcity 陳瓊慧